Skip to main content

[玩] 我的恰恰好約會行程 - 台北北部一日遊

yo~ 今天來分享我規劃的約會行程之一的台北北部一日遊!

話說,因為我男朋友真的很不會規劃約會,所以最後都會變成我們兩個說好會想去哪裡哪裡,我來安排怎麼走&時間。這一篇就又是這樣的一個例子啦。這個已經是去年的行程了,如果交通資訊不對的話不好意思。

我跟他都很喜歡看博物館,剛剛好那個時候竹子湖的繡球花開的很美,所以我們兩個就想說可以找一天竹子湖&故宮&摩天輪一次打卡! 是不是很完美~

他的行程:早上去故宮,中午去摩天輪,下午去竹子湖。
我的行程:早上人少天不熱的時候去竹子湖先看花。竹子湖有很多餐廳都很好吃,我們家去過一間是米粉湯&地瓜甜湯喝到飽的喔,所以我們中餐可以在那邊吃。下午太陽變大之後可以去故宮乘涼,順便休息休息。然後快日落的時候到摩天輪解決晚餐,either可以在摩天輪上面看日落 or 看夜景~ 然後再各自坐捷運回家,交通也很方便~

你們說,我的行程是不是比較好!??

haha, 老王賣瓜自賣自誇,不過我真的覺得我的行程比較好 :P

去竹子湖的交通說簡單是蠻簡單的,可是說難也蠻難的,原因是交通車太少。直達竹子湖的公車只有北投&石牌站坐得到,我們在石牌站的時候不幸剛剛好錯過半個小時才一班的小8,於是決定衝去北投站堵小9。在哪裡等了一陣子才緩緩看到車子的到來。路途有點遙遠,不要像某個人一樣很緊張,會到的。haha


到的時候呢,有大大的標誌說繡球花園 or 傻傻的跟著人走都可以 haha 我印象中是要付 100 塊的入場費,不過還會送你一枝花,所以不會很貴啦。裡面就上面的照片那樣子喔~ 真的是滿山滿谷的花~!我們去的那天天氣也不錯,拍照就是怎麼拍怎麼美 :P



還有新娘子在這裡拍婚紗喔,跟不知名的花一起爭奇鬥豔~ 也跟繡球花搶鏡頭 :P


雖然從遠遠的看幾乎都是藍色 or 紫色的繡球花,還是有粉紅色的杜鵑花讓畫面更美喔


其實整個花園真的很大很大。往下面走我們還發現了粉紅色的繡球花!!! 不多就是了


天氣真的很好~ 你看這裡有某個很高大的小學生 :P


隨後我們就去隨便找一間餐廳吃飯了。在台灣的好處就是不管你在哪裡在何處,永遠不會太難吃! 如果是媽媽煮的就算了 :P

後來上網查我們家去過的那件米粉湯餐廳在很深山的一個地方,對於沒有車的我們就不考慮了。路邊看順眼的就坐下去吧! 然後就是一連串的坐車下山。去故宮休息一下曬了一整個上午的身體,吹吹冷氣很舒服喔~ 記得去年的時候故宮在展一個歐洲國家的皇室畫像。某個人說是因為他們破產了所以把自己祖先的畫像拿出來展覽。hahaha

然後肚子餓的時候再晃去美麗華吃飯! 雖然那附近一定有更好吃的,扼腕,可是時間考量&交通順暢的原因打算先去美麗華。我們到的時候差不多有一點暗暗的,剛剛好~


然後就回家囉~ 某個人的宵禁比我的還要早,沒有辦法看更暗的夜景了... 改天囉!

p.s. 建議,如果是有車的朋友們還可以去李大仁&程又青的老地方看夜景喝啤酒喔,更讚! 晚餐的話也可以另尋更好的餐廳。我們是去美食街所以就不介紹了。

Thanks for reading~ Ariel's Couch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