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吃][玩] 台灣,我的私房料理~ !必點)

台灣,我的私房料理~ !必點)

現在出國以後就會開始列回去要吃的清單,跟朋友念了一整年之後她要我寫一個清單幫她,haha,所以開始囉~ 另外我是便宜學生,所以沒有很貴的東西,看到康熙來了介紹一些很高級又好吃的餐廳非常躍躍欲試不過準備存錢去吃!

三峽:
因為我住三峽嘛~
*金牛角 !三峽當然就是金牛角啊 :P 可是記得在地人買的絕對不是最多最大的那一家,我們的心頭好可是在菜市場裡面,正港的創始的排隊名店。排隊的好處就是你買到的一定是剛出爐的,可是壞處是好折磨喔~每次在你前面的買走的時候都會扼腕自己怎麼沒有早點來~這一間店跟老街裡面的不同是他的金牛角是酥皮的,而不是老街裡面那種麵包體。不是說麵包體的不好吃,可是就是少了一個酥酥的又沒有筋性,就是沒有那麼的好吃。如果推崇健康所以不吃酥皮的話我還推薦陶瓷博物館裡面的窯烤麵包,他是紮實可是有筋性的麵包體然後有帶有一點點窯烤才有的獨特風味,是最佳伴手禮~反正不管怎樣就是不推薦老街的金牛角 :三峽區信義路25號)
*排骨便當 !當然,老街會有老街存在的意義,所以裡面有一間超好吃的古早味排骨便當。最有名的是大馬路,柏油路上面的,可是我喜歡的是紅磚路上,要爬一點樓梯的那一間店。一走進去有設在外面的用餐區,可以好好觀賞祖師爺廟上面精細的藝術喔。我最喜歡雞腿飯,因為雞腿炸的脆脆的可是裡面還帶有飽滿的雞汁,讓我一口雞肉一口飯的一直扒。而且我很喜歡她們的配菜,會改變可是怎麼變都還是一樣好吃~不會像有的便當店為了節約成本就用酸菜啊什麼的,他可是有筍絲啊,豆乾炒肉絲啊,什麼這種我非常喜歡的料理。總的來說是老街裡面非常值得推薦的一間店~ 我不喜歡東道喜歡厚道啦 haha :三峽區長福路10號2樓喔)
***天橋下的台式炒麵,赤肉湯早餐店 !她就是非常傳統的那種早餐店,凌晨3/4點開門買到10點的那種。而菜單也是一樣的樸實,就只有炒麵,赤肉湯,油飯,肉羹湯,和鹹粥。在地人會說麵+湯,是一種熟客的密語。我爸爸就是騎腳踏車看到很多人聽別人點什麼就吃什麼才發現了這麼一間店的 :P 我只吃過她的炒麵,赤肉湯,和鹹粥而已。炒麵就是很簡單的油麵拌油蔥的感覺,我也說不出來可是就是非常的搭,而且爽口。赤肉湯呢,你端上來你會懷疑說怎麼只有肉和薑絲,其他的什麼都沒有,可是相信我,其他的都是多餘的。Less is more, 簡簡單單的肉,連魚漿什麼的都沒有裹,配上簡簡單單的湯,沒有勾芡沒有配料,搭在一起就是古早&滿足的味道。鹹粥就更厲害了,限量!!!因為她一天只煮一鍋,然後又是看菜市場有什麼就煮什麼的方式,所以每一次去都有驚喜,每一次去都非常好吃。我覺得是因為做體力活的人不喜歡鹹粥的關係,畢竟要比較小口的小心吃,因為很燙,所以這一家的鹹粥不是廣為流傳,p.s.就是google別人寫的食記裡面都沒有的意思。可是我本身超級熱愛鹹粥,那就是台灣飲食的一部分可是現在卻越來越稀少了,所以顯得彌足珍貴。我吃過芋頭口味&竹筍的。料多實在就是最好的形容詞。我真的很想知道她到底是用什麼煮的怎麼會這麼好吃,小小的一碗可是鮮味十足也飽足感十足,因為是粥嘛,所以中餐可以提早吃?)
*Mr.壽司 !干貝握壽司~~~一大口滿滿的干貝超滿足~~~他是那種每天菜單都不一樣的店,所以要吃到干貝是要碰運氣的喔,絕對值得一試!!!)
*米苔目 !這個就真的有特別了。一般台灣人想到米苔目甜的就是冰,到處都有,鹹的就是湯,在台東。可是這一家在三峽喔,那一條街上面很多間,所以歡迎自己去找自己喜歡的口味,我自己是喜歡陳記的。就像吃甜不辣湯喝到飽一樣,這一家的米苔目還有免費的一個大水桶裝的都是鮮美的湯喔!我每一次騎腳踏車去吃的時候都還會很費工的帶一個大大的保溫瓶。我不在乎保溫瓶有沒有可能會染上味道,我只想要可以回家繼續延續喝到他們的湯的幸福氛圍~:新北市三峽區和平街54號)
*溱洧陶養 !非常超值的火鍋$300有找還可以肉類10種選四個喔~這個價格是中餐特價啦,晚餐好像是貴一點可是肉類海鮮吃到飽喔!重點是她的肉類海鮮品質很好,不會像外面為了便宜就失去品質,非常好。看他們的名字就知道他們的菜單名字一定很特別 haha 可以去看看他們的facebook 我推薦必吃的口味應該是麻辣&番茄&當歸,最能吃出實力啊~昆布鍋不是太便宜店家了嗎 haha 他們的湯頭一喝就知道是有下功夫的,我不會形容可是真的非常好吃又超值又滿足!火鍋呢其實只要湯頭好,材料新鮮,怎麼煮都好吃啦~ https://www.facebook.com/JWRiverside/ :新北市樹林區大有路27號)

基隆:
*咖喱麵 !七堵的,也很有名,可是真的是我從小回台灣一定會吃的家鄉味,不要怕辣,除了自己的麵以外要加點一份2個油豆腐&豆芽菜,我們家去的時候我爸爸會在自己的麵以外加點2份豆芽菜,然後在跟老闆吩咐要多加咖喱 haha。豆芽菜配QQ的烏龍麵和自己調的咖喱超讚!他的咖喱非常香非常辣非常順口非常好吃! 他的店就簡簡單單的只有咖喱麵,油豆腐,豆芽菜,就這樣~ 我最愛這種店 wahaha :基隆市七堵區開元路62號)
*中一排骨麵 !這個是我以前住基隆的時候最愛的一間店。我從小喜歡吃麵,尤其是烏龍麵。一般的排骨便當店不太有麵,然後他又是用烏龍麵,真的是我小時候的最愛啊~香香的湯,簡單的烏龍麵,再加上樸實的油蔥,真的是很好吃!!在百福社區裡面因為我以前住哪裡 :)
*中式早餐店 !也是在百福社區裡面。因為台灣的美而美實在有點氾濫,所以讓我特別酷愛中式的早餐。這一間的早餐店的高麗菜包很好吃,跟一般早餐店的不一樣,有濃濃的胡椒味和脆脆的皮,在配香濃的米漿就是我的完美早餐!我可以一次吃3個 haha)
*綿綿冰 !不要!不要!不要!跟一般外面的泡泡冰搞混,他們不一樣!!我以前被騙了好幾次,在台北吃都不是真正的。真正的綿綿冰會裝在杯子裡,然後會尖尖的,想McFlurry一樣感覺的用湯匙挖的。台北的是一般的冰淇淋杯,完全不對味啦!!真的是基隆的才好吃,對我的味 :P 基隆廟口的應該是最好找的啦)
*龍鳳腿 !是路邊的卡車的,所以我忘記在哪裡了...然後我們家是會買了在車上吃。熱熱的剛炸起來會爆漿噴汁~~~ 超好吃!!是純樸的那種,不是加cheese那種譁眾取寵的爆漿,噴出來的是雞汁喔,超讚!!)
*地瓜泡芙 !好啦這家真的很有名,叫米詩堤,他的地瓜泡芙很好吃! 雖然吃的時候是很粗獷的感覺,可能不得年輕人的喜愛,可是香香的內餡,酥脆的泡芙皮,加在一起真的很好吃!!!上面灑了一點點糖分,吃完會嘴巴白白的喔 haha 很可愛 :新北市瑞芳區明燈路一段6-1號)

台北捷運附近:
*行天宮石頭火鍋 !一開始一定要選魷魚乾爆香,也可以問問店員建議選什麼。這間太有名了,而且隨便點都好吃 haha 自己去研究吧~ 我自己不推薦點蚵仔,湯就變得不一樣了,不然就是快吃完的時候再點喔 :中山區松江路315號1樓)
*四平市場滷豬腳 !一定要點滷竹筍,好吃,然後我聽老客人都點腿庫肉,他晚一點去一定會賣完&排隊。我愛吃到願意一個人去吃然後豪邁地點一份腿庫肉,滷竹筍&油豆腐 haha 雖然很飽可是好滿足喔~~不同部位另外點而且不同價位。後來看到康熙有介紹,是真的很好吃,而且我發現的方法就是看到有人排隊才去,所以真的很好吃 :中山區南京東路2段115巷20號)
*晴光市場德國豬腳 !皮好好吃!!德國豬腳就是要皮脆脆的可是又要脆皮裡面有一層薄薄的油&膠質。肉,因為德國豬腳的烹調方法所以很嫩,然後又有筋然後買回家的骨頭可以煮湯,超好吃! :台北市農安街2巷2號)
*西門町印度咖哩 !Tandoori 烤雞腿,羊肉咖喱。好吃的印度咖喱一定要點羊肉。這一間是我一個外國老師推薦的喔,她說她光吃這個就胖了5公斤,haha 因為真的很好吃!!!她的羊肉煮的又軟爛又帶筋又入味又濃郁,啊反正就是很好吃啦~她真的是每個都好吃,只不過我個人最愛羊肉。想當初剛從印度回來的時候日思夜想印度咖喱的時候這個真的解了我很多的"鄉愁" haha 真的不輸印度的咖喱喔。我以前都只點套餐的咖喱,從印度回來以後就懂得要加點 Tandoori 烤雞腿,比我在台灣其他地方吃的都好吃很多喔!而且又便宜,還有午餐特價,所以我很愛 :P :台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70號B1樓 在萬年大樓B1)
*西門町排骨酥麵 !我個人喜歡楊家的,而且要點傳統的油麵,湯雖然看起來油油的可是喝起來超舒服!然後我很喜歡他的排骨酥是有軟骨的,超愛~~ :萬華區漢口街二段17號)

台北的台北大學旁邊的商圈:
*路邊的一個果汁攤 !很好喝而且有便宜,夏天的時候酷愛芒果汁&阿姨推薦的鳳梨火龍果)
*他們家狗狗叫阿福的便當店 !他們的排骨便當最好吃~ 是先炸過再滷的,讓整間店都是滷排骨的香味~ 是那種很家常路邊的便當店,超好吃!)
*俗又大碗的麵店 !蛋肉菜麵,湯是重點,家常好喝的湯加上蛋肉菜和麵的組合超級協調! 一大碗只要50元硬幣有找,我點小份就夠飽了,然後大份打包回家是大份到要用鍋子裝的,連碗公都要分次裝才裝得下可是也100出頭,haha 大學附近都是俗又大碗的美食 :中山區合江街12號)
*魷魚焿 !我會點魷魚焿麵,一樣要選油麵 :P 然後她的魷魚又厚又Q,真的很不錯!而且我不知道是自己孤漏寡聞還是怎樣,這一間魷魚焿有加九增塔,跟烏醋在一起真的很香~ 只要有人外帶電梯裡面一定聞的出來 haha 我就是朋友外帶來吃我叫她一定要帶我去,真的很讚!)

公館:
*陳三鼎 !必吃的當然就是每個人點的黑糖粉圓啦 :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316巷8弄)
*台大冰店的湯圓冰 !不是我說錯把湯圓當成粉圓了,她真的是湯圓喔。她的特色是湯圓一定要每幾分鐘才能煮一次,為了新鮮&裡面軟綿綿的口感。熱呼呼的湯圓配傳統的剉冰跟煉乳,那個冰火五重天的感覺真的是很美妙。煉乳帶出來的甜又不會死甜,淡淡的跟讓湯圓&剉冰結合在一起了。這個就是很傳統的味道,乾乾淨淨的滋味就很滿足。外面譁眾取寵的冰太多了吃這個反而很舒服,跟彰化牛乳大王的芒果冰是一樣的道理 :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58號)

夜市篇:::::::::
其實每個夜市的東西都大同小異,所以我對夜市就只說自己一定會吃的,就是那種來到這個夜市不吃這個感覺沒有來到這個夜市的東西。畢竟每個夜市都多多少少的被報導過了,而且現在還有很多那種加盟的店,所以這只是我的清單啦~然後夜市裡面的美食往往是熱潮過了還會排隊然後隱密的,不是只做觀光客的,這樣當地人才會一直去吃啊~我對連鎖加盟的很沒有fu

士林夜市:
*門口的蜜酥雞排 !是朋友帶我去吃的喔~ 一般大家去吃的都是旁邊的豪大大雞排,可是我不喜歡豪大大,皮太厚又沒有什麼汁。相比之下我朋友帶我去蜜酥雞排的時候完全驚艷!薄薄的皮又酥又脆,看起來是咖啡色的,不像豪大大是白白的皮。然後我吃了很多次都是有骨頭的,真的是非常戳中我的心。:士林區文林路115號)
*影院旁邊的串燒 !這一間是我看報紙看到的,是食尚玩家的莎莎推薦的。因為我不住士林夜市,所以不是看報紙不然就是朋友帶去的。這一間串燒是鹹酥雞的點菜方式。一定要點她的豆乾和梅花豬包蔥串。她的豆乾烤的旁邊會黏黏的,微甜的口味真的會讓人停不下來。然後那個梅花豬包蔥串的蔥有一點太嗆,不過還是很好吃 :就在陽明戲院的右邊的巷子口。這條巷子其實也很好玩,裡面有一間很有名的冰店可是我去這條巷子都是去做姓名貼紙/印章的 :P)
*東山鴨頭 !這一間是我看浩角翔起介紹的喔,因為有...珍貴的...鴨膝蓋!!!!!真的很好吃~因為我個人真的真的很喜歡吃軟骨&筋,所以這個完完全全符合戳中我的味~~非常推薦,而且這個是限量的喔!雖然你可能想說是用炸的軟骨可能會硬到吃不下去,可是因為她之前有先滷過,所以不但有炸過的香氣,軟骨又嚼的碎,可是筋又沒有滷軟掉。她的筋還是QQ的然後軟骨又香,滷過又炸的方法連骨頭都咬的碎&回味無窮。然後那個阿姨很可愛,你跟她聊一下天還會送你幾個小東西喔 :P 我那一天第一次去的時候點了1份東山鴨頭,1個脖子,12顆鴨膝蓋,還有幾個豆乾。結果後來在等的時候跟阿姨聊天她問我有沒有吃過他們的豬血糕,所以就又送我另外一個鴨頭&3個豬血糕。結果是真的很好吃!!!這裡東西好吃又有人情味~ 士林夜市很多間東山鴨頭可是很少有鴨膝蓋,所以我每次都來這一間,我google不到地址因為有一間東山鴨頭太有名了改過她了,不過這個比較好吃喔。士林夜市其實就是一個大圈圈,在從廟那邊開始到這個街景這裡再到劍潭捷運站。在這個街景這裡比較好找的是那棵大樹&後面黃色招牌的麻辣臭豆腐,也不錯吃可是是連鎖的所以不特別介紹了。阿姨晚上會出來擺攤,我都是吃飽喝足後再買一包這個邊吃邊往捷運站走回家~ )
*雞肉飯 !有一次我朋友不知道中了什麼邪拉我去吃那個迷你臭豆腐,是不難吃可是沒有很中我的胃因為我個人是喜歡臭豆腐裡面夾泡菜的吃法。不過那一次的夜市行又讓我發現了另外一間不得了的餐廳:就是雞肉飯。在士林夜市的廟那邊有一個用綠色塑膠布包著的一個小小的雞肉飯攤藏著令人感動的美食。他的雞肉飯很樸實,就是單純的雞肉絲&油蔥。可是她淋在飯上面的雞汁真的是太誘人了,當你看到每一粒米都過著香噴噴的雞油汁的時候你真的沒有辦法管你那個已經快被撐破的肚皮。你知道一般人去夜市絕對不會吃飯,就像去buffet不能吃炒飯一樣的道理,可是這一間的雞肉飯真的是很值得為它破功。飯煮的香是基本的,雞油香也是基本的,可是連雞肉飯的雞肉都可以軟嫩到她的程度真的是我非常佩服的一點。我以前是很不喜歡雞肉飯的因為一般旁邊都會乾乾柴柴的而且還會加黃蘿蔔,這間不是,就是很基本的雞肉飯可是卻讓人無法忘懷。強烈推薦 :在士林慈諴宮附近,要往她正前面的巷子裡面走才找得到)

饒河街夜市:
*藥燉排骨 !我個人偏好陳記的)
*腸粉 !這個真的比較少人會去試,因為很一般。可是她的腸粉是現做的,皮Q又薄又滑,連很多有名的茶餐廳都不一定有這麼好吃。雖然說你吃鮮蝦腸粉貪圖的是蝦子大顆的滿足感,這裡無法滿足那個可是如果你是對腸粉的皮有要求的我覺得這個真的是很不賴~她的醬汁也是有講究的,不是單純的醬油,還有一點甜甜的,我想可能是因為沒有茶配所以需要弄淡口味一點,一點點甜甜的醬汁跟熱熱的腸粉讓人很順口的咻咻咻就吸進肚子裡了 :P :在饒河街靠近廟的那一邊的然後如果你從廟出發的話會在左手邊的走道的右手邊)
*燙魷魚 !這個雖然她連鎖到大的夜市都會有,可是我還是覺得這間最好吃。脆又有勁道的魷魚淋上充滿蒜香的辣醬真的是一口一口停不下來啦~我在士林夜市吃過她的連鎖店可是我真的覺得這一間比較好吃,比較夠味。在所有賣燙魷魚的店裡面我最喜歡這個,然後在所有這家的店裡面我最喜歡饒河街的,我說的是招牌旁邊會有一個大大的人的照片的那一家 就是魷魚大王啦 雖然這間是連鎖的可是真的太好吃了 :台北市松山區饒河街120號)
*銅鑼燒 !這個就是可愛,好拍照,又好吃。她的特色是口味獨特,有一般的紅豆,香草,榛果巧克力Nutella,什麼很多口味喔。我最喜歡的是提拉米蘇,真的很好吃~可是我久久才吃一次,不能真正算我的必吃名單啦,不過吃完夜市買一份這個去後面的河濱公園走一走再回家當甜點吃是個連男生都不會挑剔的行程喔 :饒河夜市118號攤位)

寧夏夜市:
*瓜子肉蛋湯 !這一間店其實不是我朋友帶去/看到的喔,真的是自己經過覺得她太特別了,就試試看了。結果我就是一試變主顧啦~可以自己google一下,她就是一個大鍋子2邊的湯。一邊是瓜子肉一邊是蛋包。我覺得她很特別的是一般人都是吃瓜子肉配飯,可是她煮湯已經夠特別的了結果她還加了一個扎扎實實的鴨蛋的蛋包在裡面。感覺是很奇妙的滋味但他們真的結合成美食了。你光喝她的湯就是甘甜,然後她的肉緊實又有彈性,然後你再戳破蛋黃。流出來的蛋液一定要稍微跟湯汁攪拌一下,喔那個銷魂的畫面,然後再喝一次,又是另一個滋味。假如你喝到有點膩的時候還可以吃她的瓜仔解膩。整碗湯就在聲聲的驚喜裡面結束了,只有滿足兩個字~ :寧夏路寧夏夜市38號攤位)
*飯糰 !太有名了可是又真的很好吃,試試看就對了 :夜市門口)
(後來看看別人的食記怎麼好少人講到那件瓜子肉蛋湯呢..不過我真的是真心推薦喔)

!!!我大姨的店,是沒有名字的那種私房小店喔~所以在Google Map上是根本沒有地址找不到的喔,這個地址是對面的陽信銀行的。記得只要往對面走,找看起來很樸素的一間餐廳就是囉! Google street view 長這樣
就是妳們現在看到白白的那一間。我必吃的一定有炒飯,蝦仁蛋花湯,炒花枝,還有太多了啦~!!!他沒有菜單喔,可是可以自己問/指著冰櫃說你要吃什麼 haha 我都這樣。蝦仁蛋花湯是我在大姨那邊的私房菜喔,是有一次我坐飛機的時候暈機,以前是睡個覺就好,可是那一次真的不行。一下飛機還吐了,我做了不下20次的飛機第一次吐喔,所以當我說想喝湯的時候我們家就提早去找大姨了。喝了這個馬上好喔~因為終於滿足了吧 haha 結果這個就變我的專屬菜啦,可是一樣推薦喔,因為真的是很不錯。就是這種簡單的東西才會讓人折服啊。我媽媽怎麼煮都煮不出來一樣的味道 :P 陽信銀行的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自強路四段108號 No. 108號, Section 4, Ziqiang Rd, Sanchong District, New Taipei City, Taiwan 241 記得就在對面喔!!!相信我,真的很好吃!改天來寫一篇大姨的餐廳好了:P

彰化:
*碗粿 !北部的碗粿跟南部的其實也不一樣喔,所以也很推薦大家試試看。這一間真的是我從小吃到大的,每一次會阿嬤家必吃的東西,阿公都會在我跟我妹妹還在睡的時候就買好了,起床就看得到碗粿的感覺就是小時候的小確幸啊 :P :彰化市成功路312號)
*涼圓 !這一個東西北部就真的是沒有了喔。我一般都說是冷的肉圓,可是又不一樣。她的皮一樣是QQ的,裡面一樣有肉,可是是吃冰的而且鹹鹹又甜甜的,就是很矛盾的一個沒事啦~上面的醬汁有蒜蓉,是鹹味的來源。甜甜的據我爸爸所說是味琳,可是不確定啦。總之這些元素全部加在一起就是很好吃~~ :彰化市南郭路一段182號)
*素麵 !突然發現自己很愛早餐 :P 沒錯這又是我們看熱愛早餐排行榜裡面的,就是彰化到處都有的在地人才會吃的素面!!看過食尚玩家浩角翔起的有可能會知道,因為一般提到彰化絕對不會聯想到素面,不過是真的很好吃喔~一碗素面裡面顧名思義就是沒有肉,可是中藥材熬成的湯頭讓人一樣很滿足。素面的另一大特色就是加了很多蔬菜,香菇的香氣讓湯頭更美好,豆芽菜增加了一個爽脆的口感,木耳絲跟油麵一起吸到嘴巴裡面的時候只有滿足兩個字可以形容,反正所有的蔬菜一起就是令人意想不到的和諧&不膩。本來以為早餐愛重口味的我會不喜歡這個淡淡的味,可是她非常清爽又舒服,很適合早餐來個一碗喔!說真的每一家各有特色,我們家吃的是在家附近的,可是我在google map上面找不到,所以...自己去試試看囉,我吃過的裡面有些會特別油,有些就很不錯,就看自己的運氣&好好觀察人潮囉~)
*菜市場邊的麵線&肉羹 !這一間也是我從小吃到大的喔,想想也至少20年了,感覺自己突然變很老。不過我爸爸說他也是從小吃到大,haha 所以真的是老字號喔~他也是只賣少於5個東西的店,又是一個 √ :P 他全部就3個東西,1個價格: 肉羹,麵線糊,綜合。haha 我只記得小時候每個都是$20一碗,現在忘記了欸..我們家都點綜合,因為肉羹比較甜一點點,所以加麵線糊對我們來說剛剛好~坐車從台北坐回阿嬤家的時候一定是馬上衝去吃,這個就是完美的下午茶~&讓我們知道我們真的回阿嬤家了。有的時候,食物比物更讓人思鄉啊~ :彰化縣彰化市中正路一段314號 就在民生市場外面,特別的是他下午才開喔,所以才是完美下午茶阿,吃完可以順便逛一下後面的市場喔~)
*木瓜牛乳大王的剉冰 !這家太有名了,簡單講一下他的布丁好了。北部的冰果室的布丁都是統一布丁那種QQ的,可是這一家的布丁是焦糖布丁那種的綿密又帶一點點焦香的布丁~超讚!!!我一定會點紅豆布丁牛奶冰。我其實就是很台的一個人,反而不喜歡雪花冰就是喜歡傳統的剉冰,這裡的非常讚喔!而且店裡面還有非常傳統的投幣式星座預測,haha 我是沒有經歷過那個年代不過我爸爸媽媽看了很懷念啊。另一個值得提的就是他們家的芒果冰,料多實在!然後他們的店員很厲害喔,你在門口點好就可以直接走進去找位子了,他們都知道你坐哪裡,都知道你跟幾個人一起來就給你幾個湯匙。最誇張的是我們家都是我爸爸去停車,我們先點我們要的然後坐下後爸爸才來點他要的,爸爸不用特別說他跟我們坐一起或其他的,等東西做好了以後就還是一樣準確無誤的送上來,超厲害的!!! :彰化市中華路37號 這是總店的,我沒有去過別間。這裡的對面是孔廟,右手邊有一間電影院改成的NET。附近還有蓮心冰喔,也是中部特有的美食~然後左手邊的山路一直往上開就是八卦山了)
*蓮心冰 !雖然蓮心冰的店有名的是雞腳凍,也很好吃可是太貴了,所以我是喜歡他們家的蓮心冰 haha 這個是很特別的傳統的冰喔,他最上層是清冰做的紅豆冰淇淋,不是市面上那種加工過度的,吃得到顆粒的喔。然後下面有很多煮的軟爛香甜的彎豆,也就是大紅豆啦,綠豆冰沙,就是簡單的傳統美味~!!!強烈推薦,我煮台北的時候跟朋友說好多人都不知道 >< :彰化市中山路二段443號) *幸福臭豆腐 !這一家好的是豬血湯喝到飽!!!重點是她的也臭豆腐毫不遜色!!厲害吧~他們的臭豆腐呢就是正常的size,他會幫你把臭豆腐中間剪交叉,方便你塞泡菜 haha 我都這樣吃。一份6大塊,非常滿足!豆腐體比別的好吃的少了一點點,不過也不錯啦。她的泡菜也是表現ok。他們的臭豆腐還有紅麴,竹炭,什麼的,可是我喜歡原味啦~如果他沒有豬血湯的話就是一間標準的臭豆腐,可是因為有豬血湯就變成了一間超值而且必吃的美食 :P 而且老闆好的是他不會像很多免費的東西一樣縮水/不好吃,她的豬血湯豬血超多!!!料多實在,而且還附韭菜油蔥酥自己加,是不是很讚??!不過她的豬血湯是點臭豆腐才免費喔,不然要加錢。我知道很多人一定會share,可是人家臭豆腐好吃也不貴,光臭豆腐就很值得了他還附豬血湯欸,不要對人很好的老闆那麼壞好不好 :P 我們家很常 2,3 點到彰化找阿嬤前先去吃麵線糊&肉羹當下午茶 -> 休息散步一下 4,5 點去吃臭豆腐&豬血湯,就真的完全不會餓了 haha 非常飽啊~ :中正路一段414號)

雲林:
*滷蛋白配蛋黃麵線 !!!我的最愛 這個如果去雲林沒吃的話真的就是太可惜了!!!決定破例給他一張照片
看起來很不起眼的她真的是吃貨智慧的結晶啊 :P 我本身不喜歡吃煮熟的蛋黃,可是超熱愛煮熟QQ的蛋白,所以每次吃茶葉蛋要委屈自己吃蛋黃,吃糖心蛋又沒有QQ的蛋白 >< 這個就是為了我這種人而發明的完美早餐啊!!!她很聰明喔,把蛋白跟蛋黃分開,蛋白拿去跟肉一起滷,蛋黃拿來豐富白麵線糊的風味。你點了一碗之後老闆會把蛋黃放到一個鋼杯裡面,然後把滾燙的麵線糊倒進去,接著迅速打散蛋黃,用麵線糊的熱度把蛋黃弄熟。接著放進碗裡後加上之前收集的蛋白滷肉就是一碗精力充沛的完美早餐!這個真的是我的最愛啊~~~可惜北部都找不到不然我真的會願意每天吃啊!!!話說我現在才知道她的名字叫老等油飯,下次去吃吃看油飯好了 haha 每一次都是衝著麵線糊去的 :雲林縣北港鎮中秋路87號 這個是街景)
*煎盤粿 !特色早餐啊~端上桌的時候真的有一個錯愕的感覺,haha 早餐常見的蘿蔔糕配小腸?他們是不是迷路了,小腸在四神湯裡面吧..haha 我懂我懂,可是其實這個組合也很好吃喔!表皮一點點焦焦可是裡面有熱熱的軟嫩軟嫩的蘿蔔糕本身就已經很棒了,結果加上特調醬汁&小腸根本就是意想不到的完美組合!因為蘿蔔糕其實很容易膩,可是小腸提供了她非常不一樣的口感,讓整個東西吃起來又焦脆又滑嫩又有筋道又QQ的,真的很特別。而且她的醬汁鹹可是又帶一點甜,蒜香跟蘿蔔糕很配啊,整體又是一個令人滿足的早餐!北港到處都是這個,我也只吃過那一家,所以請各位自行探索囉~)
*古早味剉冰 !這個真的中南部到處倒是,大城市已經被 Ice monster 那種譁眾取寵的冰品侵略了,這個反而看得我更舒服 :P 我最喜歡菜市場裡面的,要長得像這樣才可以喔
這種的就是現場吃獨樂樂,外帶回家吃眾樂樂~ 台灣的美食其實很多都為了打包方便而"設計",所以用這個角度去想,找出來的店一定都很讚的啦!!!)
*鵝肉羹麵
*土庫鵝肉 !基本的鵝肉麵是一定要的啦,可是必吃的卻是他們的滷鴨翅&滷豆乾,喔~真的是超讚!我們家一買都是買500以上的,因為難得回去一次朋友都會醬爸爸媽媽帶。在土庫真的是每一件鵝肉攤都有一定的水準,就像大溪地豆乾一定都不會太難吃一樣,所以其他的應該也不錯啦,我們家是吃這一間:雲林縣土庫鎮中正路101號)

希望大家吃的快樂啊,hahaha

話說後來寫了才知道原來我喜歡的店都很有名,可是我卻不是那種看網路找美食的人,我繼承了我爸爸探索的精神 :P 喜歡到處試試看。所以說,好吃的東西大家一定都會認可的,那樣的話就會有名啦~反言之,非常有名的東西卻不一定好吃,有的只是抄出來的,有的只是因為譁眾取寵所以得人歡心,見仁見智囉~~~希望你們喜歡我的清單,會陸陸續續繼續加的!!!

Thanks for reading, Ariel's Conch~~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