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吃] "頭家,麵+湯" 的三峽天橋下早餐店

天橋下的台式炒麵,赤肉湯早餐店


她就是非常傳統的那種早餐店,凌晨3/4點開門買到10點的那種。而菜單也是一樣的樸實,就只有炒麵,赤肉湯,油飯,肉羹湯,和鹹粥。在地人會說麵+湯,是一種熟客的密語。我爸爸就是騎腳踏車看到很多人聽別人點什麼就吃什麼才發現了這麼一間店的 :P 我只吃過她的炒麵,赤肉湯,和鹹粥而已。炒麵就是很簡單的油麵拌油蔥的感覺,我也說不出來可是就是非常的搭,而且爽口。赤肉湯呢,你端上來你會懷疑說怎麼只有肉和薑絲,其他的什麼都沒有,可是相信我,其他的都是多餘的。Less is more, 簡簡單單的肉,連魚漿什麼的都沒有裹,配上簡簡單單的湯,沒有勾芡沒有配料,搭在一起就是古早&滿足的味道。鹹粥就更厲害了,限量!!!因為她一天只煮一鍋,然後又是看菜市場有什麼就煮什麼的方式,所以每一次去都有驚喜,每一次去都非常好吃。我覺得是因為做體力活的人不喜歡鹹粥的關係,畢竟要比較小口的小心吃,因為很燙,所以這一家的鹹粥不是廣為流傳,p.s.就是google別人寫的食記裡面都沒有的意思。可是我本身超級熱愛鹹粥,那就是台灣飲食的一部分可是現在卻越來越稀少了,所以顯得彌足珍貴。我吃過芋頭口味&竹筍的。料多實在就是最好的形容詞。我真的很想知道她到底是用什麼煮的怎麼會這麼好吃,小小的一碗可是鮮味十足也飽足感十足,因為是粥嘛,所以中餐可以提早吃?)

想要幫這一段另外寫一篇因為為了看地點有google一下這間店,可是大家介紹的都是麵+湯,所以接下來就是好吃的鹹粥特寫?!

沒有啦,先介紹一下我們家為什麼會知道這間店。就真的是我爸爸騎腳踏車經過的原因,然後因為她在天橋下面的路口處,最適合單車族的就是這個吃法。


兩張椅子坪一坪就可以吃了~因為他們位子很少可是客人太多,併桌是稀鬆平常的事,雖然很多都外帶走了可是還是供不應求,所以我們家只能出此下策 haha 其實也沒關係這樣才夠當地啊 :P

看看菜單,我就是喜歡這種簡單,只賣一點點東西卻活的很好的店 :P


然後就是簡單的赤肉湯&炒麵


接著就是這篇的主角啦~~~~~~~~~~~~~~~~~~~~~~~~~~


這個應該是芋頭口味的。她的鹹粥真的就是很樸實,不是我詞窮了可是這個真的是最好的形容詞..不然簡單?! haha 好啦,因為她不想外面的可能還會給你加一點肉絲,芹菜,什麼的,她這個是真的什!麼!都!沒!有!可是你卻看得到料好實在的芋頭塊,紅蘿蔔絲,還有其他東西。鹹粥除了料之外另一個大重點就是湯頭!!!如果你喝過他們的赤肉湯你就知道他們的鹹粥一定是掛保證的好吃!喔~這個的美味程度是我願意6點起床出門騎20分鐘的腳踏車才吃得到也願意的!因為她真的就是離我家那麼遠,haha 真的很值得一試!!!



天橋下炒麵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中正路一段(光明路口)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