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玩][吃] 201701台南爆炸肚子之旅 -6家牛肉湯🥘比較生死戰

🥘 因為之前都是走馬看花的跟爸爸媽媽以經過台南的方式玩台南,都沒有認真的發掘台南的小吃,感受他的迷人魅力,這次許願的時候就發誓說我一定要吃牛肉湯!

台南的牛肉湯是遠近馳名,溫體牛肉用滾燙的高湯以沖下去的方式泡熟,那個鮮度是台南特有的美味。不同店的特色也不太一樣,有的會用蔬菜去熬煮那個湯頭,有的用中藥,不管是哪一種都有各自的擁護者。所以,做功課的時候我就覺得要把網路上有名的每一間都吃一邊。沒錯,每!一!間!都!吃!一!邊!

來吧,讓我們開始!

吃的順序點了什麼價格營業時間 (用24小時)地址排名
牛肉湯100炸雞洋行附近6
府城牛肉湯10016:00~5:00府前路二段173號3
阿村牛肉湯 (中), 麻油炒牛舌, 白飯3104:00~12:00國華路三段128號1
六千牛肉湯1205:00~9:00海安路一段63號4
文章牛肉湯1000:00~14:00, 16:30~0:00安平路590號2
安平林牛肉湯10024hr平生路13號5

這個順序是我們吃的順序,跟排名沒有關係喔。排名在最後一排。

1--------------------------------

吃東西呢,一定要先吃一個一般的,才能體現的出來真正好吃的道地有多好吃 :P

所以第一家 盛 就是這樣來的。吃完炸雞洋行的我們,看到隔壁的牛肉湯就走進去了 hehe


對我來說,就是很一般的牛肉湯。


湯偏甘甜,牛肉薄薄的,沾醬也是偏甜。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是第一間,還沒習慣台南人偏甜的口味吧。

2--------------------------------


府城牛肉湯


這一家的裝潢很新,很有台北熱炒店的 fu 筷子也是用綠色的那種 haha 我們兩個都一直認為這一家比剛剛的好吃因為牛肉味比較濃,肉也比較嫩。可是這一家也比較油,比較沒有蔬果的甜味。


3--------------------------------


阿村牛肉湯


超級好吃!!! 絕對是個人最愛!!!!!! 這一家是我們6間吃完過後的最愛喔~ 因為他是真的真的很好吃~~~


可惜沒有多拍一點照片,也忘記拍另外點的麻油炒牛舌了,不過我真的非常推薦這一間。

他的整間店感覺就老老的,很有味道。我們去的時候是早上 9 點左右,店裡面都是一些熟客因為聽到阿姨很熱情的跟他們天南地北的聊天(很有我阿嬤家鄉下的感覺)。我一進去的時候就被這個


深深的吸引了~~~!!!

那個濃郁的牛肉香味,淡淡的蘿蔔清甜,湯頭喝起來是會回甘的喔~ 反正我覺得超級無敵讚!!! 也因為這一間店太中我的胃了(我就是喜歡鄉下的熱情),所以還有點麻油炒牛舌。本來是想點別的,可是阿姨推薦這個就點了。請問請問請問,你有看過牛舌用麻油炒的嗎?! 太過分了吧 haha 吃起來真的比一般牛肉嫩,很特別啦。不過我下次去應該不會再點了,會想試試看別的菜色。

我們去的是老的阿村,好像他女兒開了一間營業時間比較配合一般觀光客的行程的。我們兩個瘋子就是為了吃這個才 7:30 就爬起來 haha 一般的觀光客會去的是分店啦,我沒有吃過分店,可是老店這麼好吃我真的覺得早起很值得啊!!! 而且出來玩就是要融入當地人生活跟著他們吃早餐啊~~~ (不過我們這天早餐好像就吃了 5 家...

4--------------------------------


六千在一條大馬路上,跟阿堂鹹粥蠻近的,是當天早餐 #2 haha


六千的湯頭蠻甜的,牛肉味反而不是第一個衝擊味蕾的。後來牛肉味才慢慢的出來,然後湯就是繼續的甘甜甘甜。這一家不像之前的有濃厚的蔬菜味,可是肉很嫩很好吃。

5--------------------------------


唉啊忘記拍店門口了只能用菜單應付一下~

文章在安平那邊,所以我們是跟著 螃蟹粥,魚皮王,銀波布丁 一條龍這樣吃下來的。如果跟我們一樣不開車的觀光客也可以這樣吃喔。


我們在文章點的是綜合,因為之前吃了好多牛肉湯想換換看口感,而且我們兩個都超級喜歡筋類的東西~ 文章的蔬菜味跟牛肉味超級無敵撘的! (原來我偏好蔬菜味的湯頭... 文章的蔬菜味非常濃厚,喝的出來是甜甜的蔬菜味,不過我們兩個說不出來是什麼味道,直到看到這個...


一探頭才發現原來是洋蔥&鳳梨啊~


茅塞頓開啊我們兩個,因為我們真的很認真的在想到底是什麼甜味 haha 我覺得很好吃,我給他排名 #2 喔~

6--------------------------------

安平林在其實蠻重要的一條街上,可是就是因為都是汽車,所以你反而不太會注意到他們 (即使他們招牌做的很大。我們從螃蟹粥走到文章的時候就非常直接的忽略他了 haha 是從文章要走到安平古堡的時候才發現他,幸好沒有變成遺珠之憾


這一間是中藥味最重的一間。我個人是不排斥,不過也沒有很喜歡,所以才給了他 #5。我一般來說是喜歡中藥味的人但牛肉湯就是要喝牛肉的甜味啊~ 如果你是喜歡中藥味的人的話這一間說不定就會很合妳的胃口。我們兩個喝了第一口就異口同聲的說中藥味很重 haha 然後還有隱隱約約的枸杞味,真的不是我的菜... 你們自己來試試看囉~ (尤其是喜歡中藥味的你!

--------------------------------

好啦,哩哩扣扣也講完了~ 希望你們會喜歡。會想分享這個是因為當初在計劃行程的時候都沒有一篇比較牛肉湯的文讓我爬,讓我們很糾結到底要吃哪一家呢,於是最後決定每一間網路上有名的都去吃好了 haha 所以收集了5家,把營業時間記好,就出發啦~ 如果你們有胃口/吃貨的本錢的話也可以像我們一樣瘋狂啦 haha 那就謝謝囉~

掰掰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