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玩][吃] 201701台南爆炸肚子之旅 -沒有車🚗的趴趴走行程 Day 1

沒有車的兩個人看別人的台南遊記都很心酸啊... 每個人都是車子一開想去那裡就去那裡,我們兩個可憐蟲連摩托車都沒辦法騎,所以只能認真規劃行程啦~


1/4 從台中出發到台南~!!!

我們從台中出發坐火車大概 2:00 到台南,就迫不及待的撘計程車抵達民宿啦~ 是 Airbnb 上面訂的,超美我們超期待的喔~

抵達民宿 計程車
台南市區 走路出門探險!
武聖夜市 走路 從民宿很近

其實這一天的行程真的就是這麼簡單,因為台南 意想不到的好走啊!!! 你看看,我們只用走路就吃了這麼多東西!!! 真是太適合沒有車可是又很懶的窮苦觀光客了 hahaha

台南市區:
炸雞洋行
盛牛肉湯
土魠魚羹米粉面
江水號
央米紅豆餅
阿明豬心冬粉
府城牛肉湯
聖記軟骨飯
紅茶冰
武聖夜市:
芋頭牛奶
土窯雞腿
辣脆腸
鴨肉羹

因為你看看,



其實從最北的我們的民宿到這一天去的最“偏遠”的 阿明豬心冬粉 只要 17 分鐘欸!!! 我們是邊開 Google MyMaps 邊走路邊驚嘆怎麼所有東西都這麼近!!! 我們當天很舒服的邊走邊吃,看到想吃的就等下來,悠悠哉哉的一路吃吃喝喝。在台南要注意的最重要一點就是店家的營業時間!!! 我們 4 點左右本來走的很開心想說可以直接去吃 阿明豬心冬粉,結果他們竟然 5 點才開,然後因為招牌也不大,所以我們還懷疑了很久是不是走錯路了。不過因為他是一間小有名氣的店,旁邊還有拉排隊的線,所以我們就跟著其他觀光客一起等啦。所以,一定要像這樣


把店家的營業時間都一一寫出來,才不會到了那邊連等多久都不知道,只能苦苦的乾等。

我們那一天的行程真的就是這麼的簡單: 從下午開始一直吃啊
炸雞洋行
盛牛肉湯
土魠魚羹米粉面
江水號
央米紅豆餅
阿明豬心冬粉
府城牛肉湯
軟骨飯
紅茶冰

我們當天一路吃吃到軟骨飯的時候真的不行了,太飽了,只能投降回民宿休息 haha 所以我們是從 阿明豬心冬粉 走到 府城牛肉湯 在走到 軟骨飯(軟骨飯超級好吃),這個時候如果腳程不快的話大概 7/8 點了而且回民宿也就不遠了。所以我們回民宿休息一下,讓肚皮休息讓肚子消化一下就出發去武聖夜市啦~

我們的民宿離武聖夜市很近,大概 15 分鐘而已,不過每個人住的地方不一樣所以就不特別介紹啦。記得,要去夜市的話也要查好夜市的營業時間喔。大大武花大武花 就是觀光客熟知的台南夜市口訣喔,從禮拜一到天都不用擔心沒有夜市逛 haha

我們剛剛好禮拜三到台南,所以當初訂民宿飯店的時候就想好了要第一天逛武聖夜市,第二天花園夜市。然後因為什麼都不知道只決定自己要悠悠哉哉的逛夜市,第二天還特別搬到花園夜市旁邊住,心裡算盤是逛完夜市走路回家吃宵夜 hehe

菱形的是民宿飯店,夜市是偏僻的那兩個粉紅色 haha


在武聖夜市的胃容量就沒有白天的那麼驚人了。

芋頭牛奶
土窯雞腿
辣脆腸
鴨肉羹

少少的只吃了這幾個東西

其中我不推 鴨肉羹...真的太甜了,然後連羹的濃稠度都比一般的濃。不說台北了,連我雲林阿嬤家附近的也沒這麼濃...那麼多太白粉很肥欸...然後料也不多,蠻失望的因為其實客人很多...我們連照都忘記拍了,唉

不過呢,我大大大大大大力推薦這個!!!


土窯雞腿~!!!

天哪我現在好想念他...真的非常好吃! 會被他吸引完全是因為他的攤位有一個大大的土窯,整個就是吸引到我這個(不為外表所迷惑,只為美味投降)的我。話說我爸爸找美食也是這樣,邊騎腳踏車邊看每一個攤位有多老 haha 有一個土窯感覺就很專業很用心很美味啊!!!

事實證明真的是非常好吃! 而且我們是買回民宿吃的,土窯真的把整個雞腿的精華都鎖在裡面了。回家的時候還是非常美味,那個雞汁留下來的瞬間真的讓我覺得超級幸福! 而且更特別的是我在 花園夜市 找不到他~ 隔天去 花園夜市 的時候看到了很多一樣的店家,才驚覺原來店家夜市跟著夜市跑的 haha 然後意識到這點的我馬上想要回味昨天的土窯雞腿,可是卻怎麼找都找不到...所以大家如果被我打動到了的話記得要去 武聖夜市 找喔!

然後那個 辣脆腸 好像是台南的特色,因為一個 武聖夜市 裡面有好幾間,隔天去 花園夜市 也是一樣,非常多個辣脆腸。所以我們就買了。其實還不錯吃,可是感覺就是辣的冷滷味。不過那個腸是蠻好吃的啦,而且一般台北的冷滷味沒有,所以還不錯~ 我個人覺得沒有那麼特別,所以就沒有拍照了啦。可是你們可以試試看喔~

後來就回飯店休息了,走路就到得了的感覺很幸福啊~ 武聖夜市 大概逛 2 個小時吧,因為走走停停吃吃 hehe

我真的覺得我排得行程都很不錯,你們好好參考啊~ haha 我把我吃了的&遺珠之憾都寫在上面囉~ 用這個規劃行程很方便喔!
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18bCgldmB_lGqhmj6A9UPhbhl_UI&usp=sharing

Carpe diem!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