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聊] 社會大學的第一個畢業典禮

 

社會大學的第一個畢業典禮


沒錯, 如同標題所説,我從我第一份工作畢業啦! 這是我進入社會大學之後的正式的第一個畢業, 讓我感觸很深. 

社會大學的所有步調, 都依自己的脚步來調配. 沒有人會來跟你説, 

"欸, 段考快到囉, 你要加油復習"

"欸, 你 TOEFL SAT 都考了嗎? 怎麽樣?"

"欸, 下周 exam week, 我們來讀書"

"欸, 我找到大二的實習了, 你呢?"

這些, 都不存在社會大學中. 

每個人都活在自己的時差裏面, 有人一年過個水就走, 也有人深耕, 一步一步穩健的往上爬. 在這個過程中, 只要你們有交叉點, 就有機會被任何一個人影響. 很幸運的是, 我在第一份工作就有遇到一群很可愛的同事. 決定要離職的時候, 也因爲這些人, 很不捨也猶豫了很久. 

在離職前的我,是很掙扎的。在這間公司,我因爲之前的努力已經在公司裏面順風順水的。我的直屬長官給了我絕對的自由,不用坐辦公室,出公差不用匯報,甚至後來還幫我申請不用打卡。雖然我不會可以用到這些特權,但心態上知道自己有這些特權還是很開心的,至少算是一種認同吧。因爲我之前是我的 team 唯一的 PM,雖然那時候是還蠻挫折的,但好在因爲只有我一個,所以也沒得躲,即便長官或者客戶不滿意,他們也還是只能找我,因此讓我進步了很多也學到了很多。那時候很多事情不懂,還厚著臉皮跑去問配合的系統厰的 PM 該怎麽做。他爲了得到他想要的答案,也不得不教我 hahaha。

不過也是因爲這樣,後來我們 team 新來了一個 PM 以後我就無所適從了。剛好案子的進度也變慢了,讓我突然一瞬間從忙得一直挂在電話上到可以坐在座位上悠哉的手冲咖啡。我是那種閑不下來的人,讓我在那邊手冲咖啡我真的不知道要幹嘛!加上案子變慢了,讓我開始思考是否應該要從第一份工作畢業了。才剛萌生這個想法,就有一個機會上門了。也因此,辭職這件事變得勢在必行,還有點燙手山芋。本來想享受一下得來不易的清幽時光也沒辦法了 (要混到如魚得水不容易啊)。雖然後來有發生讓我不甘心的事情,但還是決定放下。

”原地踏步就是退步" 這句話讓我還是決定離開,總不能爲了現在的清幽時光而錯過了一個進步的機會。雖然不捨,但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雖然我才待了 1年多,但我得到的絕對是不只 10年的友情。

現在寫這個的我已經離開兩個禮拜了,也從那個很不捨的情緒中抽離了兩個禮拜。現在可以比較肯定的說,我相信我做的是對的選擇。留著可能可以看我期待的新的項目,也可能可以迎來我另一個高峰,但我就錯過了我現在這裏的機會。我根本還不知道我這裏之後會發現什麽事呢!我期待看看我自己未來的發展。也許我還是無法實現一個月看一本書的 New Year Resolution,也許我還是一樣訂了 6點的鬧鐘卻賴到 7點才起來,也許我現在還無法像那些 bullet journal 大神一樣訂出遠大的目標,自主地做出改變,但我相信遇到事情我也不會逃避,我會很 assertive 的往前走,走出自己的路。

就跟大學畢業一樣,我從第一份工作畢業了,畢業快樂!

放上最後一天聚餐的畫面 (其他驚悚的畫面我就私藏了~)

Ariel

2021/10/2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