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聊] 多倫多的奶茶店


說真的,來多倫多之前完完全全不知道也沒有想過多倫多竟然是個華人這麼多的地方。印象中華人很多的地方只有紐約,LA,溫哥華,那些大城市,多倫多其實完完全全對我來說是蠻陌生的一個地方。我們家親戚也沒有人在國外所以其實也對這些事情不是很清楚。

來了之後呢,只能說大開眼界啊!

2015 年來讀大學的時候,記得還只有 Chatime,Coco,Tea 168 這些不怎麼台的飲料店。我算比較少放假回台灣的留學生,來了四年就回去了3次,所以在台灣的時候也沒有時間去嘗試新的飲料店,畢竟回台灣的時間那麽寶貴,難得一次的飲料如果踩雷了我會很難過啊!再加上我本身就比較少喝飲料,回去也就喝陳三鼎喝的比較多吧,所以丸作啊,一芳啊,老虎堂啊,幸福堂啊,還有一些我連名字都不知道的店我真的是來多倫多才喝過的。

老虎堂開幕當天我都已經特別等到晚上沒有人排隊的時候才去了還是人超級多

就這樣一杯要台幣 $200啊

飄洋過海的飲料跟喝過洋墨水的我們有點異曲同工之妙,就是很貴!

台灣一杯 $50 能搞定的飯後點心來多倫多後變成跟正餐一樣,甚至更貴的奢侈品。好像突然可以理解為什麼留學生來這裡很愛買奢侈品因為價位就是很殘酷的買奢侈品比買一杯小確幸來的實在。跟日本喝珍奶,台灣拿星巴克一樣,在這裡喝飲料多多少少有點一種地位的象徵。

我從去年開始因為大四很閒所以在一芳打工,很多常客真的每天來買一杯台幣快要 $200的飲料,而且完全不想辦集點卡換免費的飲料,他們就是寧願花錢也不想很麻煩的積分慢慢累積。我說真的蠻意外的。我個人會累積集點卡,久久積到一杯免費的飲料就會很開心,可是這裡真的很多人不在乎。就我自己的感覺,他們不覺得花這個 $200台幣的飲料是小確幸,他們可能完完全全沒有想過為什麼 $200台幣而已的東西會帶來小確幸。但為什麼不覺得,我其實還沒想透,是因為中國不流行小確幸,又或者真的錢多到 $200台幣的東西不算什麼,我不知道。

好像偏題了。

最近 machi machi,也就是周杰倫 MV裡出現的那間奶茶店來多倫多開了


排隊的人龍好可怕啊啊啊啊


machi machi最有名的奶酪的 (也就是周杰倫最愛的) 一杯要 $8.1 加幣稅前,所以稅後等於要 $9.153 等於 $211台幣啊,超級誇張。我剛剛特別查了一下台灣的菜單,台灣才賣 $85。

我室友很愛周杰倫所以硬是拉著我去排隊了,排隊的時候,一堆加拿大人問我們說在排什麼,有人回答說是 bubble tea,每一個加拿大人都很疑惑的想說這一區奶茶店多到幾乎是 5間店就有一間賣奶茶的幹嘛排這一間排這麼久的 haha 其實我心裡也在想一樣的問題

所以說,華人留學生的消費水準還是很驚人的。在多倫多大學附近的幾個商圈都至少有 10間以上的奶茶店。在留學生最集中的 yonge上面有 Chatime, Coco, happylemon, 一芳, machi machi, 春陽茶室, 幸福堂, 鹿角巷, 印茶, 丸作, 老虎堂(雖然有點遠了) 還有很多很多餐廳也在賣,像是艋舺雞排也賣珍奶。反正就是蠻氾濫的 haha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