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玩][吃] 201701台南爆炸肚子之旅 -甜蜜蜜的🍮布丁大評比

🍮 在計劃台南之旅的時候作為全方位吃貨的我怎麼可能會錯過甜點呢~ haha


當初在爬文的時候就看到了這一篇 blog,受益良多,所以決定也來寫一個自己的想法的~
http://loveinmind.pixnet.net/blog/post/61744383-%E5%8F%B0%E5%8D%97-%E5%B8%83%E4%B8%81%E9%AD%82%EF%BC%81%E5%8F%B0%E5%8D%97%E5%B8%83%E4%B8%81-%E5%88%86%E4%BA%AB%E6%96%87

吃的順序點了什麼價格營業時間地址排名
紅磚傳統, 芋頭35不同分店不一樣很多分店4
銀波傳統3510:00~21:30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462號2
甜果冰舖傳統4010:00~21:30台南市中西區友愛街225號1
福吉雅傳統4513:00~19:00台南市中西區南門路235號3

這些是我吃過的布丁,不好意思沒有像原po一樣吃了那麽多間,可是我選了所有她推薦的來評比,應該還是有參考價值吧... haha

依蕾特我在台北吃過了,好吃是好吃可是我覺得沒有那麽古早味,沒有那麽特別。所以到台南的時候就沒有試了。

紅磚------------------------------


其實去之前就知道 紅磚 跟 依蕾特 是兩個最大的連鎖,工廠製造的布丁。所以其實我對這個事前沒有很興奮...不過就是吃一個普通好吃的才能吃出特別好吃的啊~ 對吧!(現在想想,我會分不出來 葉家 & 邱家 小捲米粉的差別可能就是因為我沒有吃過一個一般的小捲米粉,所以才不能好好的品味吧 haha

我覺得 紅磚 的焦糖味是香的,可是可以再苦一點。我覺得有點不夠苦,焦糖布丁就是要有一點苦味才好吃,所以沒有很推...


很明顯的就是工廠的fu,連整個店面都很制式化,沒有那種台南的人情味的感覺...


而且他的芋頭不好吃...太滑了然後還有黏黏稠稠的芋頭醬,很奇怪很難形容的口感...

銀波------------------------------


店面長這樣,如果你有爬文的話你會知道這個不是市區裡面的工廠店。老闆說其實很困擾,因為那個真的就是工廠,不是給零售買的。網路上把那個店面發揚光大了,可是那個不是每天都會給零售的買,所以你要吃的話就來這裡吧,安平的店面。

這裡的布丁跟工廠的是有差的,可是是因為在工廠大部分是賣給冰店,所以是圓筒狀的。這裡的是給觀光客/零售的,所以故意做的比較矮,讓我們不用倒扣焦糖就可以平均分佈。所以,不要嫌棄店面的跟工廠的不一樣就一定要跑工廠,他們是特別貼心的設計。


很好吃!!! 這一家是有名的老店,被燒很久了因為我超愛吃布丁的!


真的很好吃!!! 焦糖的苦味很夠,非常好吃。而且因為是老店,所以宅配啊什麼的很完善。我買了 16 個 haha 因為真的很愛而且我阿嬤也很喜歡。這間也有賣給很多冰點,所以更有那種老字號的fu

老闆也很愛聊天 haha 因為我也很愛聊天。老闆說,依蕾特 & 紅磚 太會行銷了,讓他們很難競爭畢竟他們是手工的比不上他們的速度。所以,可能幾年後就不會有了...害我好難過。要多多捧場喔!!!

甜菓冰舖------------------------------


店面在跟市中心的地方,非常好找。

超好吃!!!
這間是我的第一名,雖然後來買的比較多的是銀波,因爲宅配什麽的他都已經設計好+幫你弄好了,所以我是直接買了銀波的。但後來吃了這間之後就徹底變心 haha 這一間比較像是咖啡店自己弄的甜點,外表也很咖啡店,就小小的然後很可愛這樣。店裏也沒什麽位子,只有外面的小桌子加幾個戶外的那種椅子。感覺這間店主要是外帶咖啡吧,布丁現場其實也沒有備很多的量。 不過他的布丁真的很好吃!有點燒焦的那種味道就不會太膩,非常順口,超級好吃!而且也沒有銀波那麽大份,作爲下午茶點心更適合一點。


福吉雅------------------------------

這一間其實我沒什麼印象 haha 其實看排行第三名應該也就知道這一間還好,我就不細講啦!


哦哦不過店面我記得裝潢的很不錯,很有去鄉下奶奶家吃甜點的童話故事的感覺。




------------------------------

就這樣啦~ 不知道下一次再去台南是什麼時候了,好想念軟骨飯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