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五分埔

五分埔

五分埔呢,是一個我高二的暑假才發現的一個地方。從那次以後到現在,我前前後後去了五分埔6次。而我現在還可以清楚記得自己第一次去的迷惘和徬徨,我也有上網找過可是都是白費力氣。所以我決定要用簡單的畫圖來帶領你們遊覽五分埔。

簡單來說,五分埔就是一個大又沒有分類的百貨公司。所謂的1, 3, 5, 7街都只是輔導我們找到自己喜歡的店或方便我們回去買猶豫不決的那一件衣服而已,以前的禮服街什麼的已經沒有了。

地圖我就只標一些地標,細節等一下細說~

首先,最基本的交通

1)捷運
松山線的松山車站
松山車站一走出來四處張望一下很快就可以看出五分埔&松隆路的不同。五分埔有很多小小的店面而松隆路都是連鎖的店家。從車站本體一出來,背後是車站的情況下,左邊的五分埔,右邊是松隆路。往左手邊看看到康是美進去就可以直接開始逛了。p.s. 松隆路後面就是饒河街夜市。
板南線的後山埤站
從後山埤站一走出來 (走有U-bike的出口) 會馬上看到一間萊爾富 & 康是美。康是美所在的那一條街就是童裝街了。從地圖上康是美字體左邊的巷子進去就是五分埔了。有一間粉圓店就在那裏,非常好認。

2)火車 - 沿襲上面的捷運松山車站。

3)公車
地圖上面標的公車站是我自己會走的。我都從信義區新光三越的松壽路口開始坐284因為班次密集,不過有很多公車都會去那裏,稍微找一下就好。或者是上網找找看哪一個你比較方便。公車隨時更新,我就不貼路線囉。

4)U-bike
松山站 & 後山埤站都有U-bike的站喔。松山站:在站在車站本體5點鐘的方向,有點隱密。


接下來呢,民以食為天的吃飯~

-廟
地圖上標的廟那邊呢,有很多夜市類型的小吃攤。就是吃了肚子不會餓的不是美食的食物。

-鄉村煙燻滷味
一間永遠客滿 & 網路上非常有名的店。我還沒有幸運到吃過他們家的麵可是吃過滷味。真的非常推薦喔。我的必點是: 豆干,豬皮 (店裏叫肉皮),還有脆腸。他們家的東西入味不用說,最特別的是豬皮不是滷到軟了的那一種,而是QQ的, 很有嚼勁,而且顏色不是一般的醬油色澤,是豬皮本身的顏色,有的時候甚至還看得到豬身上的印章,很特別喔。

-松山車站
很多百貨公司會有的連鎖餐廳

-饒河街夜市
我都是下午開始逛然後晚餐去吃饒河街夜市。什麼都有,隨便逛逛都會飽到吃不下。如果你從苦茶之家那邊出五分埔的話一直走往車站走就會走到跟車站同一條路上的廟,那邊就是饒河街的開頭/尾端,也就是有名的胡椒餅的位置所在。


接下來,五分埔就是一個探險的地方啦。有很多店賣的東西都一樣,可是價格一般來說都不會差太多。如果有足夠的記憶力&精力,歡迎貨比三家囉。我也曾經很認真的比價,可是真的划不來。直接殺價比較快~

殺價的秘密:
在五分埔呢,有批發價&零售價。網路上寫很多訣竅我都看不懂,所以我很直接的一般來說都是 -50%, 再50,100地往上加。可是店家當然會看人,所以散客都不會太便宜啦。不過就市場價來說還是非常划算喔~ 很多店家前面都會放促銷的架子,那一種我一般都沒有辦法殺價,看店家囉。我個人的經驗是男生比較好殺喔 XP

還有網路上也有很多11, 13, 15 什麼的街,那是1, 3, 5, 7街外面大條的。跟五分埔不一樣的是路很大條,雖然裡面賣的東西都差不多,可是就沒有五分埔的味道了。我沒有認真逛過外面的,因為五分埔就夠逛了+ 外面會有車子我不喜歡,不過應該也很值得挖寶啦~

大概的分類:
禮服:1 & 7 街
帽子:3 & 5 街
襪子:1, 3 & 7 街
剩下的,就祝你們探險愉快囉~ 記得,自己喜歡的店是腳逛出來的,不是手喔!!! 穿一雙好走的鞋子來吧~~~

Thank you for reading~ Ariel's Conch~~